Rosanna: “我的故事”

在一九九三年春季,天氣回暖,各人都穿上輕便衣服的時候,媽媽發覺我的背部像駱駝般隆起,擔心我患了什麼病。經家庭醫生轉介下,媽媽帶我到大口環根德公爵兒童醫院求診。當時我只是十三歲,還記得那裡離家很遠,而那醫護人員的友善態度確令我畢生難忘。

經醫生檢查和X光掃描後,我證實患上了脊柱側彎。我和家人都為此事極度困擾,媽媽更因此每天哭泣和失眠。我們擔心病情惡化,會影響心肺功能,而且背部隆起和身軀不平衡也影響我的外觀。我害怕成為別人取笑的對象,更憂慮難以結識男朋友,組織家庭。然而經過大口環根德公爵兒童醫院的醫生和護士悉心的解釋和安慰,使我們對手術治療充滿信心,我們的心情也漸漸平伏了。年輕的我雖然對這複習手術的危險性不完全了解,但我對陸醫生充滿信心,因我知道他們是世界最有名的脊椎外科醫生。

在等待手術的每一天,我總覺得脊柱正在向不正確的方向生長,也經常感到背部不舒服。終於,在一九九三年六月二十日,我接受了脊椎矯形及融合手術。當時我的脊柱已側彎了六十度,但是我平静地期待手術的成功。經過八小時的手術,我的脊柱側彎大大改善了,也回復了正常的生活。

手術後我的康復良好,成功的手術使我們對脊柱側彎的擔心和害怕一掃而空。每年我都定期回大口環根德公爵兒童醫院覆診,和探望一眾醫護人員。現在已是手術後的第十八年了,我一直生活愉快,與正常人無異。二零零四年我跟我深愛的丈夫在美國结婚,二零零八年我們誕下一男一女的雙胞胎。我深信如果當初沒有大口環根德公爵兒童醫院無微不至的治療,我不會有現在愉快舒適的生活。

 preop
手術前 (正面)
 postop
手術後 (正面)
 preop2
手術前 (側面)
 postop2
手術後 (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