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

手術
 Pre-op
病人手術前 (1)
 Post-op
病人手術後 (1)
手術的主要目標是將彎曲的脊柱融合,從而防止脊柱側彎惡化。患者成年後如果側彎惡化的風險增高,則應考慮手術治療。這類人包括 Cobb 角 >40–45° 的患者。這些患者接受融合治療的目的是預防肺容量減少和肺部變形等長期不良結果,並減少變形程度和恢復脊柱的正常位置。矯正變形的主要風險包括有神經損傷,其術中發生率約為 0.05%。約有 1-2% 患者會發生早期或晚期感染,約 1% 會發生植入失敗或融合失敗,約 1% 患者會復發或出現其他變形。涉及下部腰椎的長段融合也可能加速骨骼退化。

DSC_0464

 Neuromuscular Pre-op1
病人手術前 (2)
 Neuromuscular Post-op1
病人手術後 (2)

矯正中用的植入物包括有固定脊柱並將其連接到支杆上矯正位置的掛鉤、導線、導絲和螺絲。彎曲段的融合需要 6-12 個月。在這段時間內,需要靠植入物來維持上述矯正位置。發生融合後,矯正可以保持終生。手術可以從前路(通過胸部或腹部)或後路(背部脊柱中線)進行。前路手術中可進行椎間盤切除,該手段可有效提高脊柱的移動範圍,達到更好的整體矯正效果。後路方法一般更常用,因為開刀的過程更簡單,並且可以延長手術範圍(如果需要,可以延長至脊柱全段)。